close

自從上星期買了「喵嗚喵嗚~我是幸福貓奴」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貓飼料對於貓咪而言有多重要!

重點是自己之前買飼料真的就只是挑有名的買,所以就買了希X斯,而且在動物醫院也看到了希X斯的配方飼料,

還自以為自己買的飼料對於咪寶咪尼是好的...

不過在仔細看到了成分之後,頓時感到一陣心痛,因為沒想到我們家咪寶咪妮吃了不OK的飼料吃了好幾個月,

之前咪寶生病的時候我還在想,他怎麼會營養不夠呢?! 原來是我這個媽咪沒有好好的把關他們吃的食物!!

真的很自責,不過還好我及時發現了,不然不知道咪寶咪妮要吃那些副產品做的飼料吃多久!

不過還好資訊很發達,在網路上有好多的網友建議如何挑選飼料,讓我馬上就有了方向,不至於多讓咪寶咪妮吃幾天不營養的伙食。

真的覺得自己怎麼不早點上網看看,才不用花了比較多的錢又買到不好的飼料。

 

調查許久,本來想要買露華的飼料,但是發現我完全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所以就想要轉買巔峰,但是寵物店的店員很熱心地告訴我,如果吃了巔峰之後以後換飼料會很麻煩,因為巔峰太好吃了~

所以綜合網路上的評價還有店員的建議,我就買了渴望還有草本魔力兩款飼料混著給咪寶咪妮吃。

渴望的雞肉成分可以讓咪寶咪妮的小小腸胃容易吸收,而且也符合咪寶咪妮肉食的本性,

然後草本魔力則是可以促進咪寶咪妮的腸胃蠕動,讓他們舔進小肚肚的毛毛更容易排出。

 

因為希X斯的飼料剛好也吃完了,

所以換飼料的時候並沒有慢慢地混給他們吃,等於完全沒有讓他們去適應飼料,

(( 其實本來有想要不要再買個一小包1KG的希X斯,但是真的無法再讓他們多吃一口,買了就真的違背了我這個做媽的心 ))

但是沒想到他們完全就很愛,而且一點都沒有不適應的狀況,

沒有拉肚子,也沒有不肯吃飼料,而且便便比較不臭了形狀還很漂亮!

得到這個結果真的讓我很開心♥

而且雖然才吃了一個星期,但是現在已經不會聽到咪妮在咳毛球的聲音了♥

不過咪寶卻會把草本魔力挑出來吐在旁邊,只吃渴望!!

 

飼料對於貓咪來講真的很重要,因為基本上貓貓們的主食就是飼料!

所以吃到不好的飼料也會影響到貓咪的身體健康。

貴的不一定就是好飼料,一定要注意成分,要以肉類佔大多數比較好,而且最好不要含穀物,

若要包含穀物的話也要用整個未加工過的穀物才是好的喔~~~基本上玉米小麥豆類等可能會誘發過敏源。

當然防腐劑、抗生素更是不可以有!!!

人工香料色素雖然會讓貓貓吃比較多的飼料,但是對貓貓而言也是不健康的!!!!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養小動物不是你自己覺得對他們好就是好的,

還要多多的吸收資訊,多看網路或者問獸醫師,找到對小寶貝有益的資訊來愛護寶貝!

寶貝們不是吃飽就好,還要吃得健康!

不能因為覺得他們是小動物,就覺得只要給他們吃飽就好,

因為他們無法選擇,所以我們更應該要選擇對他們好的♥

 

咪寶咪妮~媽咪會更愛你們唷:)

IMAG0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