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23

轉眼間我的小寶貝已經出生第100天了。

在這100天以前,我無法體會當媽媽的喜悅以及感動...即使是小寶貝已經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而在這100天以前,我也不知道我會這麼愛我的寶貝,勝過於自己。

 

2013.07.20

起床之後就覺得肚子怪怪的,有點不舒服有點悶悶的痛,一大早便叫老公帶我去婦產科看一下。

沒想到一去護士就直接叫我進待產房,要檢查宮縮頻率還有開指的情況。

第一次躺在待產的床上真的好緊張,我還以為我當天就要生了,不過只開了一指,所以就被護士退貨請回家。

被請回家的心情很輕鬆,所以一回家一樣就大吃大喝然後跟老公玩PS3玩UNO,

然後還頂著個大肚子去吃吃到飽,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的有把吃到飽吃得很有價值的一次。

老公也只是看著我吃,然後就默默地說書上講的好準,快生的孕婦真的很會吃。

2013.07.21

到了凌晨一樣肚子怪怪的,我被這種悶痛給痛醒,其實沒有很痛但就是很不舒服,

早早就把老公叫起來8:00am就衝去婦產科,路上還嘻嘻鬧鬧得跟老公說今天應該又會被請回來,但老公說還是去看一下比較保險。

就這樣我又進了待產室,這次開了兩指,但被逼著不准回家了,所以便叫老公帶妥所有東西辦入院了。

整個上午的過程真的很無聊,手機訊號又很弱根本無法玩手機,然後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檢查宮縮和內診看開指,

隨著越來越不舒服肚子越來越痛到了下午我幾乎就已經無法吃下東西了,然後每一次的陣痛都讓我抓緊棉被冒冷汗。

老公在旁邊看的好緊張。

2013.07.22

這天的凌晨一點多,我真的受不了了,真的無法承受陣痛的感覺,已經痛到很想叫出來!!

不過也只有開到兩指鬆鬆的而已,痛了一整天都沒甚麼進度,但是又痛到無法睡覺無法吃東西,只是持續的冒冷汗然後消耗自己的體力。

因為真的受不了了,我痛到巴不得馬上進產房劃一刀把她剖出來。老公看我這樣也受不了了,就請護士幫忙找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是要打脊椎的,所以我就在肚子很痛很痛的情況之下把背給拱起來讓她把針頭刺進去。

我可以感覺到她在刺我的脊椎骨,應該要很痛但是因為陣痛太痛了,所以超怕打針的我根本就覺得這無所謂了。

第一劑藥打下去之後,很快的就輕鬆很多,所以我就很舒服的睡了兩個多小時。

然後又開始痛了,所以就打了第二劑,接著藥效可以壓住陣痛的時間越來越短了,但是劑量有控制不能隨便打。

等到10:00am左右的時候打完第四劑,到11:00am我就受不了了,真的撐不住了,但是小姐說間隔真的太短了無法再繼續打無痛。

隨著越來越痛,到11:30am老公看我太痛就叫護士來看一下,內診看完也只有開四指而已,所以不讓我上產檯,然後他就跟我說羊水破了,我真的極度懷疑是她搓破的。

老公就看著我腿開開然後一直流血,看著我一臉驚慌地幫我擦流出來的血。我想這輩子他大概第一次看到一個人流這麼多血。

他驚慌的看我真的很痛又叫了護士,護士因為已經被我們煩到所以一進來劈頭就說如果你現在打無痛的話這樣小孩呼吸道會不好喔之類的話。

接著他視線就瞪大,推了輪椅叫我起來然後迅速的把我推到產房,之後還叫我自己走上產檯。

然後上了產檯因為醫師還沒來,所以他就一直叫我不要用力不要用力,因為只開四指如果用力的話子宮頸會有撕裂傷。

不過真的無法,我只能一直聽著護士大吼叫我不要用力但是我還是在用力。

接著就聽到醫師從樓下跑上來的聲音,然後一切都準備好了護士就請老公進產房,同時醫生也劃了一刀,我家女兒的頭就這樣跟著羊水噴出來了,

老公走太慢所以看到的時候女兒頭已經出來了。

整個都出來之後看到我的寶貝女兒被高高舉起,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生出來真的生很快,是正中午的 12:06PM

護士把寶貝抱向我的時候,我還記得我第一句話是說:長的也太像我老公了吧!

接著護士就抱著他吸我的奶頭,

好小好小的寶貝跟現在根本不一樣,小小的嘴巴根本含不好,沒有多久護士就把她抱開了,

沒想到一抱開她就開始哭了,聽著她哭真的好捨不得!

---

本來以為寶貝出生的當天晚上就可以看到她小小的臉了,但是因為她不太能適應外面的溫度,所以便繼續待在保溫箱,

要到隔天才能看到她。

自然產真的很自然,生完一兩個小時我就行動自如了。

2013.07.23

一大早起床就是期待著開窗的時間,因為是星期一沒甚麼人,所以護士差點就不想開了,

還好有另外一對父母先去問了,不然我還在門口傻傻地等不知道要等多久。

然後餵奶的時間到了,很興奮地去把寶貝接回來。看著可愛的寶貝真的很開心很滿足。

 

我想最難忘記的就是這段生產到看到她的過程。

雖然這100天裡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但我總是對她出生的這段最深刻。

 

而在這第一百天,我和她把拔去了金石堂買了她的第一本成長相簿。

回到家之後還幫她蓋了小小的手印腳印。

因為寶貝真的很愛動,所以蓋的沒有很漂亮,但是這個過程真的是要讓我們笑翻了。

我的寶貝長的真的很快!爸爸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唷!

所以希望寶貝可以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唷!IMAG0730  

arrow
arrow

    Tz-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